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托福單字表 托福 多益 分數對照 雅思 托福 多益

多益考古題 免費多益測驗題庫下載 新多益測驗題庫

▲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會前記者會。(圖/方慎思提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新多益算分 toeic高分秘訣 toeic高分技巧

「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8月6日將在高雄登場,全球共17國參賽,台灣代表隊34年來都以「中華民國」參賽,本屆世界盃後將循奧運模式改名為「中華台北」。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秘書長方慎思受訪強調,「體育跟政治應該分開」,巧固球過去是休閒運動,由台灣成功轉型為競技運動,走向國際勢必要面臨轉變。

6、7年級生國小時期可能接觸過巧固球運動,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巧固球邀請賽,台灣男女代表隊雙雙奪冠,國際賽上加拿大隊甚至跪下膜拜台灣隊,大讚是「中國功夫」。目前國際巧固球協會位於台灣,即使台灣隊稱霸巧固球界,但澳門隊已向國際巧協提案,如果要加入大型運動組織(Sport Accord),必須依循奧會慣例改「中華民國(Taiwan)」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方慎思指出,為了提升巧固球能見度必須參加Sport Accord,才可能繼續往亞運、奧運項目發展,近年大陸一線城市發展多支巧固球隊,香港、澳門地區也長期參與賽事;香港隊曾抗議「中華民國」名稱,大陸隊見台灣球員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憤而退席頒獎典禮抗議。

方慎思說,巧固球又稱「君子球」,近年大陸看中巧固球沒有肢體碰撞、秩序禮讓的特性,大城市支持巧固球發展,加上大陸為奧運前3強國,將有利巧固球的國際能見度。「體育跟政治應該分開」,方慎思強調,體育界自然遵循奧會模式,台灣交出國際巧協後,還是會面臨改名的問題,「雖然有愛國心,但是巧固球發展更重要」。

方慎思表示,Sport Accord要求會員地區、國家40個,2015年底孟加拉等加入後將達標,待正式成為Sport Accord一員,台灣的巧固球選手就業才有保障。2009年冠軍隊成員中,有人攻讀研究所從事教職,有人打算考消防員求穩定生活,更有學弟看到學長困境,選擇放棄巧固球。

▼中華巧固球協會秘書長方慎思(左)、國際巧固球協會會長黃進成(右)。(圖/方慎思提供)

雅思考試時間 雅思分數 雅思考古題 多益準備用書 新多益 書 多益書哪裡買

花蓮青年住宅8月登記1戶250萬

沒錢還出國?苗縣府:徐耀昌自費

朱立倫:八仙一人一案助重返社會

特寫/26歲柱姐發言人徐巧芯

教育部:監視器錄到學生攻擊教官

羅淑蕾要求悔過柯:我佛慈悲

這次出庭要選總統?柯P:沒時間

苗栗負債傅崐萁:沒人強迫你選

黃國昌參選立委于美人笑:還好沒取消

柯文哲:逮捕學生哪是張奇文決定

時代力量挺綠第三勢力整合破局

傅崐萁:毛治國長期用花蓮苦茶油

宋楚瑜臉書放影片:思念萬水姐姐

王金平:李登輝曾說國民黨不能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一句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