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胡文琦

真的好厲害,政客騙術、顧左右而言他的最高境界大概就是這樣了。

媒體報導,日前,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痛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兩岸關係「說不清楚」只想騙選票,「心裡明明想要台灣獨立,但卻不敢說,要等以後上台後再說」。

對此,蔡則回應表示,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必須要是穩定的、具有可預測性的,而且還要符合台灣民意的要求,她甚至反虧洪「現在看起來比較躁進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在提出「一中同表」後又一改再改云云。

坦白說,蔡主席一席所謂兩岸政策不能躁進,對任何政策的制定者而言,這是最基本原則,也是最應該去遵守的原則的「官方安全說法」,還真的是讓人見識到了「空心菜」那種縹緲虛無、言不及義,只會詞藻華麗但內容卻實際空洞的「政客嘴臉」。

講白了,那根本就是「廢話、空話」有說等於沒說,蔡講的難道不就是民主政治學最基本的ABC常識嗎?重點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究竟蔡是否真的支持並會貫徹自己黨神主牌的「台獨黨綱」?說清楚、講明白,難道真有那麼難嗎?

換言之,針對錯綜複雜、剪不斷理還亂的兩岸關係,至少洪敢提出「具有爭議」的所謂「一中同表」,但蔡卻只會像繞口令般的說「請回去看我的新聞稿」,或是像歌手謝金燕的著名歌曲,只會「卡卡的動吱動吱」跳針表示「維持現狀」。

就誠如馬總統所說,如果她真的支持維持現狀的話,那「台獨黨綱」到底是什麼理想?又要技術性的凍結到何時?會不會到時候又出現先是反對馬總統糖衣毒藥的ECFA政策,其後又改口表示若是執政將會「概括承受」那個會讓台灣人民「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尢、孩子面會要去黑龍江」的「『錯誤害台』政策」?

說實話,這個問題真的有點像歌手羅大佑歌曲「亞細亞的孤兒」中所言,多少人在追尋「那解不開的問題」?又有多少人「想要我們心愛的玩具」,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但話說回來,這是身為我們這一代台灣人民所必須勇敢誠實面對的問題,總不能每每都想推給下一代或下下一代吧?

我們或許很痛苦、很難決定,但我們的子子孫孫又何嘗不是呢?更重要的是,不管有無政治上的大智慧?蔡主席總不該每次都台下一套、上台後又另一套吧?

姑且就說洪較傾向「統派」吧,但妳又究竟是什麼派呢?總不會是「蘋果派」吧?準此,真正想法一變再變的人其實就是妳,「妳最大的敵人就是妳自己」,幫幫忙,千萬不要再呼攏所有台灣人民了。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ielts高分技巧 雅思考試時間 雅思準備 雅思報名 @ettoday.net



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

一支竿子,帶出怠惰又卸責戲碼

李登輝為德不卒,不算典範ielts高分技巧 台東toeic補習班推薦 新竹toeic補習班推薦 桃園toeic補習班推薦

Mayi/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

陳志金/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群

從具保到限制住居

從金瓶梅、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

韓人看「撒」回課綱:難怪被統治

Mayi/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

兩岸農漁ielts高分技巧 新多益閱讀測驗技巧 多益閱讀測驗 多益線上測試產1﹪與99﹪的博奕

網評/台灣體育完蛋

評/課綱不只要微調,應該要全改

ielts高分技巧 托福 多益 雅思 彰化托福補習班 南投托福補習班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撒、撤

檢驗參選人兩岸政策ielts高分技巧 多益線上測驗題庫 考多益書推薦 英文多益書推薦必須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一句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