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過去不少建商以個人名多益補習班推薦 flpt準備方向 flpt準備 flpt試題下載義買地,再回頭找「自己」合建分屋出售,藉此逃避營所稅。(示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3)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受訪談到房地合一進度,他胸有成竹表示「立委都沒意見,明天下午協商後,周五將被排入第2案。」不料,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質詢時又拋出新議題,認為目前房地合一稅版本未明定「個人土地合建分屋」是否屬營業行為,要求財政部明天多益補習班推薦 ielts補習班推薦 ielts補習班 idp ielts 報名協商時提出解答。

據悉,由於過去個人土地交易免稅,因此不少建商會先用個人名義購地,再利用合建分屋方式興建住宅出售,藉此將獲利部分灌在個人身上、規避稅賦,對此,張盛和坦言,以往土地買賣有很多類似的避稅手法,因此一直被國稅局列為查核重點。

「過去個人土地找人家(建商)合建分屋,常常就被國稅局當作營業行為,然後查、課稅,如果房地合一通過後,會不會也這樣搞?」吳秉叡質疑,國稅局處理類似案件僅用解釋令,規則並未定清楚,他更直言,國稅局處理類似案件的裁量權過大,「現在大家都怕被查了之後再來談判,常常有5件(合建分屋遭課營所稅),只要聽話乖乖繳1件,其他4件就不追。」

吳秉叡認為,隨著房地合一稅制上路,未來個人交易土地也將被課所得稅,營利事業藉此規避稅負難度增高,要求財政部應在明天協商房地合一課稅新制──《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把「個人土地合建分屋視為營業行為」的條件說清楚。

張盛和當下回應,民眾以祖產土地合建分屋,將不視為營業行為;過去個人一年賣4筆土地會被視為營業行為,未來只要是「同一建案」就不算,「不過,如果個人不斷買土地來合建分屋出售,即使每次都是同一建案,那個也要算」。

即便如此,吳秉叡仍替業者抱不平,「經過你們(財政部)努力,這兩三年來,台灣房地產很不好,跟以前狂飆的時代已經不一樣了。」他說,應該讓業者的成本明確化,知道自己以何種方式操作該繳多少稅。對此,張盛和則表示認同,也樂於見到國稅局未來查稅依法有據。

值得一提的是,張盛和近期不斷奔走各黨團,終於獲得多數支持、簽署不復議,因此逕付二讀,明天下午3點半,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召開朝野協商,並排入周五院會第2案,若一切順利,可望在當天就三讀通過;如今,在一片看好聲中,仍有立委拋出新議題,雖無巨變,但也替明天協商場合埋下新話題。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成功闖關、逕付二讀,力拚本周三讀。(圖/東森新聞)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中多益課程補習班 新竹多益課程補習班 桃園多益課程補習班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腰斬法多益補習班推薦 新竹toeic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toeic英文補習班 台北toeic英文補習班多益補習班推薦 托福 多益 雅思 宜蘭托福補習班 花蓮托福補習班人:見底不是底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

張忠謀: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台新理專APP一指服務客戶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全 新北 大小事
    全站熱搜

    每日一句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