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在家學英文會話 兒童在家學英文 在家學英文教材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預估,今年聖嬰現象發展完整「準備好了」,預估今年夏天高溫天數將有48天。(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今(11)日舉行記者會報告今年夏天台灣的天氣狀況,總監賈新興認為,目前台灣「出梅出到一半」,梅雨鋒面已經遠離。緊接著夏天來臨,觀察到今年聖嬰現象「已經準備好了」,海溫升高加上全球暖化,也影響氣溫飆高,預估「全台灣最熱的是大台北地區,超過35度的熱量將有38~48天」。

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估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節,天氣風險管理公司也預估近期副熱帶高壓偏強,逐漸往北移動,順勢把梅雨鋒面移到華南一帶長江流域,基本上梅雨鋒面逐漸離開台灣。同時,預先觀察到7月1日到7月10日的氣候特徵,已進入太平洋高壓籠罩,達到夏天的天氣型態,未來一季是「高溫少雨」的狀態。

賈新興更指出,原先預估聖嬰現象去年就應該在台灣顯現,但是晚來了一年,這次可以觀察到它「準備好了」。從3月8日到6月6日近一季的海溫來看,太平洋一片紅通通,東太平洋海溫逐漸偏暖。值得注意的是,原先預估中太平洋的海溫會慢慢減弱,但今年現況來說,海溫仍持續偏暖。

高溫天數逐年增加7月至少10天破35度

賈新興進一步解釋,近一個禮拜東、中太平洋海溫都偏暖,而聖嬰發展的先行指標要看海面下的海水溫度,可觀察到海面下100~150公尺偏暖的海溫,一直從西邊到東邊移動,預估今年聖嬰現象顯著,「八成機率會延續到冬天」。若與1997年的超級聖嬰相比,雖然今年聖嬰海溫會少一點,卻將是「中強度的聖嬰」。

賈新興坦言聖嬰現象的確會影響溫度的變化,但僅佔0.3%的相關。歷年夏天頻頻出現高溫,主要仍受全球暖化的影響。他強調,「因為熱島效應,全台夏天最熱的地方是大台北地區」,以夏季平均都維持高溫35度來看,歷年維持熱浪的平均天數為24天,今年預估會達到38天~48天。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35度高溫6月開始平均會出現3天、7月也會有平均10天,最熱是7~8月。同時,統計去(2014)年高溫超過35度高溫的天數全年達61 天,是平均值24天的兩倍之多,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高雄學英語會話 雲林學英語會話 嘉義學英語會話也比1991年的50天高。因此,初步資料預估,今年台北高溫日數,平均近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間,高溫天數至少會超過35 天。

嬤推輪椅畢業生迴轉救回噎到翁

背全裸露股溝!女乘客上空搭機車

屏東阿強「環島賣漢堡」助弱勢童

文化鍾麗緹張凱玲被封極品女神

懂雙語+責任制翻譯月領25k

王品主廚推薦代表?前員工揭密

會考滿分範本手機不見引出莊子

不錯過每班公車!瑞芳小黃找到家

勞工例假上班享「雙倍薪+補休」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新北市學英文會話 基隆學英文會話 線上免費學英文文法

正妹患罕病樂觀拍對嘴影片

只求多奉獻一年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高雄商用英語課程 雲林商用英語課程 嘉義商用英語課程2神父獲梅花卡

聖嬰將達中強度台北熱浪衝48天

金山濕地蓮花季小白鶴是大亮點

空服員:服務陸客傷身、台客傷心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學習英文網站 提早學習英文的好處 網路學習英文的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好
    全站熱搜

    每日一句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