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基隆英文寫作補習班 英語會話教學技巧 英語會話教學下載 圖、文/Vogue

說到Franca Sozzani,如果你喜歡時尚,就一定知道她!由她掌舵的Vogue義大利版被譽為時尚預言書,每次拋出議題都在時尚圈引起震撼,在A編這個小小時尚迷的心目中,Franca Sozzani完全就是進入這個業界以來follow的時尚指標,她並不是時尚科班出身,而是主修文學與哲學。

正因為這樣,她主編的時尚雜誌不只是時尚資訊,總是藉由模特兒穿著當季最時髦的服裝,透過攝影大師張力十足的影像傳遞觀點,這些訴求有些很嚴屏東英語會話補習班 英文會話推薦 基礎英文會話例句肅,涉及政治、環保、種族、社會等,很多是光鮮亮麗的時尚圈不太會碰觸的敏感話題,Franca曾說,我不想要時尚雜誌就只是美美的型錄而已,時尚是關於當代的、文化變遷的,應該是要跟我們所處的世界有連結,而不是關在象牙塔不問世事的態度。所以我覺得Vogue義大利版的藝術美學價值遠遠超過Vogue美國版呀~~~

所以當透過信件確認可以採訪到Mrs. Sozzani時,內心就像即將要見到崇拜已久的偶像雀躍不已呀!!!(一直驚呼!!這不是真的吧!!!)

一直到米蘭時裝周最後一天,所有編輯都忙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們依約前往位於米蘭市區(正對世博入口處)一棟古老建築的康泰納仕集團總部,整棟大樓就像飯店一樣,一樓僅有接待處,通報姓名後再由專人引導前往我們要去的樓層,整個Vogue義大利版編輯部都在3樓,接著我們坐著像老電影裡面會出現的那種鐵拉門式電梯來到令人期待的編輯部 (天呀!!!世界的時尚中心就在這兒啦!!!)

眼前這位金髮披肩,身材嬌小,穿著質感很好的綢紗洋裝總編大人,帶著親切溫暖的笑容招呼我們,你好難想像眼前這位溫柔和煦的女性,就是創作如此擲地有聲的Vogue Italia總編,談起工作嚴肅認真的她,私底下互動卻還像小女生般純真且充滿好奇心,線上英文發音教學 職場英文單字 英文單字一天背多少她看到我們送上的台灣名產鳳梨酥掩不住雀躍神情說:「哇!pineapple cake,我最喜歡吃cake了!」

然後她穿越連接會議室的辦公室,跟我們聊起這次秋冬米蘭時尚周的所見所聞,「我還是很喜歡Prada,粉嫩色彩搭配強烈線條,把流行結合甜美,非常有趣,很有啟發性;而Gucci、Bottega Veneta、Fendi很多品牌都很喜歡,尤其是這次的Gucci,新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的作品讓我覺得有一種新的態度,他對服裝本身的想法也比較自由,很年輕,我喜歡他混搭服裝的方式,展現出不只一個概念,而是很多不同的概念。」

她調整了一下掛在辦公室內,一頂墨西哥骨董刺繡鬥牛士帽的角度,我問她,從服裝史的角度來看,現代女性的穿著風格會是怎麼樣的形貌呢?「我覺得現在的女性的特質就是,越來越自由、隨性,更懂得做自己的女人,你搭配Gucci或Prada這些品牌的方式比較不那麼鮮明,你有更多的選擇可以混搭,像是夜晚與白天的造型混搭,顏色啊配件啦,女性擁有這種自由,我覺得很棒!」

Franca一邊說一邊繞過辦公桌走出來,順著走廊看去,義大利辦公室基本上有點類似住家,每個部門有自己專屬的房間,由掛滿曾經出現在Vogue Italia裡,精彩攝影大師作品的廊道貫穿,「我和這些攝影師們都有超過20年的合作關係了,像是Steven Meisel、Peter Lindbergh、Bruce Weber、Paolo Roversi、Craig McDean、Mario Sorrenti等,都是我最愛的攝影師,我喜歡他們都有不同理由,但是同等的喜愛!」那合作過的模特兒中有特別喜愛的嗎?「有很多女孩我都很喜歡,但說合作比較久的,要算是Linda Evangelista 和Naomi Campbell了,Naomi也是我們Black Issue裡的Cover Girl。」

問到她自己最喜歡哪一期的封面,Franca Sozzani告訴我們是2008年7月的Black Issue,「這是一期唯一只用黑人模特兒拍攝的雜誌,我們要討論的是模特兒的種族問題,這期雜誌不只是我最喜歡的,也是對我最意義重大的一本。」而這也是義大利版有史以來最暢銷的一期。總是做這些不夠政治正確的事,是否會承受很多壓力,她說,「大家總是給我很多意見,我會聽,但這本雜誌的成敗在我,因為是我的名字寫在雜誌上,所以我還是跟隨我的心,去做我認為是對的事情。」

(完整圖文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Anny

Vogue 資深時尚企劃主編 對啦!!我就是A編! 在這裡會隨時分享第一線的時尚資訊給大家! follow my ig: annyting1025

延伸閱讀

走入義大利VOGUE辦公室與總編輯聊時尚!

2015秋冬換季啦! 關於時尚20件你該知道的事!(上)

2015秋冬換季啦! 關於時尚20件你該知道的事!(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u生活英文單字表 簡單英文對話 英文對話文章 tterfly Twists尖頭..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擺脫疲勞肌美容道雕塑立體顏

「兩輪瑪莎拉蒂」全台限量20輛!

運動了身材沒變化 別忘檢視飲食

SOGO秋冬和風節京都美食展登場

日本賣場爆關店潮高達兩成phonics自然發音法 單字kk音標字典 kk音標字典翻譯收攤

Art Deco藝術風華秋冬吹進居..

手癢撕了嘴唇的皮,怎麼辦

5.0升Ford Mustang G..

名品香水圖鑑THE BEST CHO..

韓國5位矮個子男神的穿搭術!

UNIQLO and Lemaire..

係「金」A!CAMPER經典鞋款20..

arrow
arrow

    每日一句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